神經增生療法的進行方式

生昇復健專科診所 洪綱醫師

神經增生療法專門治療身體裡的周邊神經;主要分為皮下注射(subcutaneous injection)以及深層注射(deep injection)兩種。皮下注射負責治療表面的感覺神經;深層注射則治療皮膚底下較深層的周邊神經。

皮下注射: 利用非常細非常短的27號針,沿著表面神經的走向做淺層的皮下注射。注射點通常不只一點,但大都只有些許的刺痛感,類似針灸的感覺。每一點注射0.5~1cc 的 治療液。

深層注射: 利用超音波定位,將治療液注射在神經的旁邊;兼具降低神經發炎,以及放鬆神經的效果。因此又稱為超音波導引 神經鬆動術(nerve hydrodissection)。這項治療需要正確的解剖知識,以及進階的超音波導引注射技術,才能成功將神經與周邊軟組織做分離。

為了統一名稱,國際上已經將傳統的神經增生療法(NPT)分類為perineural subcutaneous injection (PSI)與 perineural deep injection(PDI)。

按鈕33-01按鈕3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