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生療法前的評估

生昇復健專科診所 洪綱醫師

在本診所就診,尤其是初診病患,常常會發現醫師看病人花很久的時間。第一次來的病患常常在診間外面說: 怎麼等那麼久! 除了注射需要時間之外,醫師也花很多時間在評估病人喔!

其實在治療前的評估才是治療會不會成功最重要的因素。病史詢問方面從病患受傷的機轉、受傷的動作,病患的工作、運動,都可以幫助醫師判斷究竟是哪裡出了問題。接下來的身體檢查也很重要:醫師常會問病患哪個動作最不舒服、關節活動有沒有受限;醫師會在關鍵點上做觸診,並藉由被動關節活動來診斷受傷的組織。病患有時會需要單腳站、上下板凳、起立蹲下、甚至原地跳;不要懷疑,這些都是診斷上不可或缺的工具。
在本診所看病,醫師會用高階超音波來掃描整個受傷的部位。超音波可以幫助我們診斷肌腱韌帶、神經的損傷、軟骨的磨損,動態檢查可看出關節的不穩定。超音波同時可以在注射中提供導引的作用,讓我們的注射部位更精準。

檢查評估結束後,醫師會根據診斷的結果提供適當的治療計畫。請不要吝嗇地和醫師討論,或對不清楚的地方提出疑問,我們非常樂意回答您的各種問題。

按鈕33-01按鈕3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