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生療法進行方式

生昇復健專科診所 洪綱醫師

IMG_4349

增生療法的進行方式為將高濃度的葡萄糖液注射在肌腱,韌帶的附骨處以及關節內等。注射前醫師會評估目前受傷的部位,關節的穩定性,關節的發炎程度來決定注射的位置。注射量為每個點2~3cc左右。小關節可能入針數不多,但若為大範圍如下背、肩膀、或膝蓋等可能會有較多的注射點。有時候注射點並非疼痛位置、有時候疼痛點醫師並不會加以治療,因為有醫師專業上的考量,若有疑問可以和醫師討論。

 

注射前醫師會在患處做畫圖記號(marking), 如有拍照需要可以請醫師畫得漂亮一點喔!

注射時如有需要醫師會先在入針處做表面麻醉,減少打針的不適。大部分的部位醫師會用超音波導引來增加注射的精準度或降低危險性。注射時可能會有些許的刺痛感,到達受傷的組織周圍可能會出現酸脹感,為正常現象。酸脹感可能會持續幾天慢慢降低,可服用醫師開的止痛藥舒緩。

按鈕33-01按鈕33-02